[戒色] 有悔:忏悔自己曾经邪YIN妄语,决心彻底悔改!

[复制链接]
查看305 | 回复0 | 2024-3-24 19:21:33 |阅读模式
两个月前在网上搜索民俗方面内容的时候,偶然接触到佛法,自此就经常上学佛网站上看居士们的学佛感悟,后来就顺理成章的看起了佛经学起了佛。

在接触佛学之前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愤青,对什么事都是愤愤不平,大学毕业后更是如此,自以为自己很优秀,但一直以来工作都不顺利,到现在,曾经在学校我不看在眼里的同学的工资已经数倍于我了,如果是以前的我就会愤怒到几点,并把责任推到其他人身上,但自从接触到佛法之后,我意识到,这一切都是我罪有应得,我现在每天都真心忏悔我的罪业。

暂且抛下前世宿怨不说,我几年前造下的业,就足够我得到现在的惩罚。大学时我就和现在的男友在一起了,在此之前还交过一个男友,很喜欢他,当时感觉那个男孩子很帅,被他甩了之后还是会总想起他。和我现在男友交往一年后,不知道前男友怎么想的频频向我示好,表示一直很喜欢我,自此我就被情爱迷住了心智,瞒住男友和他频繁来往,甚至晚上出去过夜,而且不止一个晚上,但我敢对佛祖发誓,我并没有同他发生男女交合之事,但确实是行为亲密。那时没有了羞耻感,甚至认为只要没有发生实质的男女关系就不算犯错,由此可知邪淫是多么害人,让人根本忘却了伦理,只有贪恋所谓的爱,所谓的情,所谓的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被爱的感觉。之后的事情就和曾经和他交往时一样,他消失不见了,信誓旦旦的多爱我也不见了,当时自己很傻,脑袋里一心想知道为什么,接下来数次想联系他,人家根本不理我,我甚至骗他,发短信和他说那时他不小心把我碰出血了,我当时是多么不知羞耻甚至拿这种事去骗别人。那段时间我男朋友总也因为各种事情和我吵架弄得我心里很疲惫,索性不如分手了吧,自己想让自己自由,感情已经把自己折磨的不成人样了,但是男友一直不放弃我,做了很多自残的事,他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也可能两个多月吧,有点久记不清了,他甚至伤心要跳海,也跳了,被他同学救上来。那时感觉,人生能够有这样执着的人也许也是一种福气,何必去执着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就和男友复合了,复合后他对我很好,很少对我发脾气了,但好景不长,和前男友的事还是被他发现了,很生气,具体当时的种种我就不细说了,也不忍去回忆了,那时自己真的很自私,想的竟然是自己想从头开始但老天爷不开眼,自己那时还想办法撒谎想掩盖但都被他识破,在我和前男友出去几个晚上的问题上我确实记不清了,说了一个自己认为最少的一个数字,自己想想应该真实的要比那多1天、2天或3天,但具体数字真的记不清而且这些事我也不愿再提起。但他还是原谅我了,虽然他之后情绪还是经常反复,发脾气,但他还是什么都把最好的给我。甚至没有动摇过要和我走入婚姻组建家庭。

毕业之后我的工作一直不顺,身体也不舒服,脸上起痘很厉害,自己变得很丑,接触佛法之后知道了这是自己邪淫妄语的报应,我现在面对这些种种不顺我已经能够坦然面对了,这都是我自己的报应,是我自作自受。直到现在我的男友还对我不离不弃,生活还算衣食丰益都是我前世所种善因的缘故。因此我想在此写下我所走过的歪路,让其他人看到邪淫妄语的害处,警示大家尤其是年轻人不要贪恋男女爱慕的感觉犯下像我一样的错误。

 我在此发帖忏悔自己曾经做犯的错误,并发心绝不再犯!!!

南无释迦摩尼佛

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
回复

使用道具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